无问西东 Forever Young

Part-01
等你们长大,你们会因绿芽冒出土地而喜悦;会对初升的朝阳欢呼跳跃;也会给别人善意,和温暖;但是却会在赞美别的生命的同时;常常,甚至永远地,忘了自己的珍贵;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

Part-02
过去那些曲折让我看到的是自己不断的成长,未来或许还有很多未知的。我迷茫、我痛苦,但我更享受回首已然千万重山

Part-03
人将自己置于忙碌之中,不过是麻木的踏实。真实,是从内心深处生出的不羞耻也不懊悔的平和和喜悦,才是真实

Part-04
勇气不是无所畏惧,而是虽然心怀畏惧仍然迎难而上.无论有多少次同样的人生,对于活在这个世界的你来说,都是唯一的一次人生,就从这一刻开始,去真正倾听你内心的声音吧,不受感性影响坚持理性辨清是非;在人生前路迷茫时,不受别人的看法世界的眼光干扰,不受利弊的动摇,选择你内心真正想做的事,走让你安心的路。你的内心知道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它会感受,它有共鸣,去做让它心安的抉择,你一定不会后悔

Part-05
当重来不是筹码,生命之光坠下,变成唯一,此刻,存在,当下。仅此一次的机缘,纵燃烧生命,也要追寻那真理的力量。无畏遭遇已知,我希望你,永远坚强!

————

如果提前了解,你们要面对的人生
If it is possible to know the life you will confront in advance

不知你们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
Will you still have the courage to embrace it?

看见的和听到的
What you’ve seen and heard

经常会令你们沮丧
Often dispirits you

世俗是这样的强大
The mundane world is so solid

强大到生不出改变他们的念头来
That even the thought of making a difference seems impossible

可是如果有机会,提前解了你们的人生
But, if you were given the chance to know your life lying ahead

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
Knowing that youth is just these days but nothing more than that

不知你们是否,
Will you still

还会在意那些世俗希望你们在意的事情
Care about the things that this mundane world expects you to?

比如占有多少才更荣耀
Like one’s glory depends on how much he or she possess

拥有什么,才能被爱
Like one must own something in order to be loved.

等你们长大,
When you grow up,

你们会因绿芽冒出土地而喜悦
You will feel the joy of the green sprout

会对初升的朝阳欢呼跳跃
You will cheer for the rising sun

也会给别人善意,和温暖
You will also bring kindness and warmth to others.

但是却会在赞美别的生命的同时
However, while giving your praise to others

常常,甚至永远地,忘了自己的珍贵
You always forget how precious you are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
May you remember your preciousness to resist malice during hard time

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
May you have infinite faith in your preciousness when you lost your way
Love what your love, do what you do and listen to your heart

无问西东
May you be young forever.

文本:影片《无问西东》以及知乎热门话题
内容自公众号:一诗一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WarmEve仅对内容整理转载